無限迴圈的父女倆!

小毛妹已經快兩歲半了,越來越皮了,也越來越會講話了,最近有一件事一直讓身為媽媽的我很困擾……

 

小毛妹最近天天跟爸爸在鬥氣,爸爸也是一整個小孩子氣,喜歡鬧小毛妹,小毛妹也是一整個不懂事,常常沒大沒小的惹爸爸生氣,到最後一個哭得很慘,一個氣得半死,真不知這兩個人到底在幹嘛=.=

 

1.洗手事件

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,總是搞得爸把大抓狂。小毛妹堅持要洗手很多遍,洗手是好事,為什麼爸拔會大抓狂呢?

經過深入了解,原來是小毛妹把洗手順序搞錯,她堅持要先沖水,再抹肥皂,當爸拔把她肥皂沖掉,她就會堅持再抹一次肥皂,然後又被沖掉,然後再抹一次,就這樣無限迴圈,至少七,八次起跳,最後還是滿手肥皂的衝出來,後面跟一個臉很臭,冒火的爸拔。

 

2拼圖事件

小毛妹最近很愛拼拼圖,每天會帶著拼圖去找爸拔說:爸拔,陪我拼拼圖。爸爸一開始都覺得我要好好陪我女兒玩,很積極地要陪女兒,但是一個兩歲半的小孩,怎可能會真正好好地去拼拼圖,爸拔一邊拼,小毛妹一邊拆,爸爸越拼越火,小毛妹越鬧越起勁,到最後一個大叫:你不要鬧了(其實本來是陪她玩,不知道為何變成自己拼命拼着玩),一個很認真地說:我不要爸拔陪我玩拼圖。最後又是兩個人都生氣了。

 

3.抱抱事件

爸爸很喜歡抱小毛妹,然後抱起來又親又揉的,小毛妹很討厭被人家這樣揉來揉去,可是爸爸每天一定要這樣鬧她,一開始還玩得很開心,小毛妹會被逗得呵呵笑,但是爸拔永遠不知道何時該停止,到最後小朋友開始不耐煩,掙扎要下來,爸拔還是繼續又揉又抱,然後小朋友開始哭鬧,爸拔開始覺得小朋友怎麼這麼不乖,一個哭哭的來找我,一個生氣地在旁邊瞪著小毛妹。

 

4出門

只要要出門,小毛妹一定很多主見,要穿這個,不穿這個,要帶這個,不帶這個。爸拔出門前開始不耐煩,小毛妹不會看臉色,繼續鬧,爸拔臉色很臭的開車出門,路上小毛妹開始唱歌,爸拔覺得好可愛氣消了,到了百貨公司,小毛妹不肯坐娃娃椅,爸爸生氣了。但是後來要爸爸抱抱,爸拔心花怒放,去吃飯不肯乖乖吃,爸拔又生氣了,吃完飯小朋友撒嬌地跟爸拔說要吃冰,爸拔又開心的去買了coldstone(其實為娘的我覺得漢堡王的冰淇淋就可以的說),冰買回來跟小毛妹說,爸拔抱抱,剛吃到甜甜冰的小毛妹開心的跟爸拔說謝謝,然後給爸拔一個親親,然後爸拔又開始又揉又抱的情況下,小毛妹又開始掙扎,爸拔又開始不開心。這兩個人就這樣無限迴圈…..生氣,開心,生氣,開心…..

 

認真地問這兩個人

你可以不要鬧你女兒嗎?不行

你可以不要惹你爸拔生氣嗎?不要

無言的媽

 

明明前一分鐘還看到爸拔走來,飛奔的要爸拔抱,

可惜爸拔又不知道何時該停止揉揉抱抱,小毛妹又生氣了,

然後吃飯時換爸拔生氣小毛妹愛吃不吃,吃完飯兩個人又和好了=.=

 

發表留言